国家一级熬夜拖后腿选手

【良堂】孟鹤瓜与周九猹

       猹瓜恋脑洞源自 @松野疯车 

       ooc,短打,沙雕,一发完

 

       -

 

       赵钱孙李,周吴郑王,冯程楚魏,迷信——

       (我啪地敲了下床板)

       ——孟鹤堂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今天给大家伙讲一讲,周九良先生最近做的一个梦。

       说道做梦,我毕业前找工作那段时间,可能是压力太大,做了个直到现在都难以忘怀的噩梦。

       我梦见自己找了一份尸体监测的工作,而且还负责采样,梦里一大清早我就被车到一片薄雾弥漫的坟地里挖尸体。现实生活里哪有这样诡谲怪诞的职业,可以说,梦里很多场景虽然扎根于现实,但有时也非常无厘头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周先生做的这个梦就非常无厘头。

       他梦见自己一觉醒来变成了一只猹,吻鼻狭长而圆润,小小的眼睛短短的耳朵,一身黑亮的皮毛,头顶的几根还打着卷。

       连鲁迅先生也道不清猹到底是什么,按照书中对猹的描写,后人猜测猹应该是獾类中的狗獾,可是体重又对不上,书中猹之大者有五六十斤,实际的狗獾大的也就三十多斤。

       周九良掂着毛茸茸的爪子踩上体重秤——五十八斤,体重对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因此周九良选择承认自己是鲁迅先生笔下伶俐的猹,也不要承认自己变成了一只体型过胖的狗獾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减肥这个事情先放一边,当务之急是要联系上孟老师,今晚在小园子还有演出,总不能让孟鹤堂抱着一只猹上台吧。

       自己这次变成一只猹,一时半会不知道怎么才能变回去,还指不定日后被孟哥怎么砸挂,周九猹揉着软乎乎的腮毛,满脸愁容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周九猹用小尖指甲戳开了手机,通讯录里最顶上的电话就是孟鹤堂的——周九猹已经提前尝试着说了两句话,还是能跟人类一样说话的,就是鼻音有点重。

       等孟哥接电话的时候周九猹开始胡思乱想,这要是变不回去怎么办啊?孟鹤堂会照顾一只猹吗?以后孟哥要和谁搭啊?动物的寿命比人类来说要短很多吧?

       电话终于被接起来了,那头传来的却是栾师哥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九良啊!你赶紧来南郊吧!我给你发定位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师哥?发生什么事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很难跟你解释啊,你来亲眼看看就知道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去不了啊……我也很难跟你解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那边又怎么了?你声音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  “说出来你可能不信……我变成了一只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说出来你也可能不信,孟鹤堂变成了一个西瓜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最后是栾师哥安排人把周九猹送到南郊。

       栾云平还没开口,周九猹就一眼认出瓜地边缘那颗圆滚滚的西瓜是他孟哥了,根茎旁还扎着一个施华洛世奇的耳钉。

       猹瓜相见这一幕真的是催人泪下啊,只见周九猹把孟鹤瓜圈进怀里,边哭边含糊不清地喊着孟哥,栾云平在一边为旷世虐恋喟然长叹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办……”周九猹声音哽咽地问道,“放冷冻会不会保存得久一点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栾云平挠了挠头:“放冷冻会不会……没那么好吃?”

       吓得周九猹抱紧了孟鹤瓜大哭:“师哥不要把我的搭档吃掉啊!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周九猹和栾云平陷入了两难的境地,他们正讨论是要把孟鹤瓜摘下来放冷冻还是继续扎根种着。

       放冷冻的话,说不定孟鹤瓜哪一天就变孟鹤堂了,就是不知道摘下来会不会直接“杀死”了孟鹤瓜。

       扎根种着的话,再过几天就熟了,烂掉了,也不确定孟鹤堂能不能短时间变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周九猹摸着绿油油的瓜皮,这色像极了平日里穿的那件墨绿色丝绸大褂,内心越想越难受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有猹!”远处不知哪个农夫喊了一声,紧接着一个少年手提一把胡叉风驰电掣地赶来,对准周九猹一叉下去,速度快到栾云平拦也拦不住。

       周九猹堪堪避开,却见怀里的孟鹤瓜被胡叉一分为二地贯穿。

       啊啊啊啊啊孟哥啊啊啊啊!!!

       少年抬起胡叉对准周九猹的脑袋就要叉下去——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周九良猛地睁开眼,心脏狂跳不止,还浑身冒冷汗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身旁传来孟鹤堂的柔声询问,此时的孟鹤堂赤着肩背靠在床边,就着柔和的台灯看书。

       周九良往孟鹤堂那边蹭了蹭,伸手揽住孟鹤堂的腰:“做噩梦了……你怎么还没睡?”

       “刚刚有个家伙抱着我的脑袋一直哭一直哭,还不肯撒手,差点喘不过气。”语气是略带谴责的口吻,但眼眉却早已笑弯了。

       周九良被这样的孟鹤堂迷住了,他扬了扬头,孟鹤堂也会意俯下身。

       俩人接了个吻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睡得迷迷糊糊的周九良在手机响第三次的时候才听到声,他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,梦里好像自己变成了一只肥猹,又好像梦见自己跟孟哥接吻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伸手拿过手机,强行睁开半只眼看来电显示。

       A-孟鹤堂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孟哥?”

       “九良啊,我们之前不是约了今天下午对活嘛,我岳母留了我中午吃饭,我估计赶不回来,不好意思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没事,你忙吧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梦里,我清楚冷静地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梦里的梦里,我放纵自己炙烈地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清醒的时候,我好像有点埋怨你了。

       但还是爱你的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-end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43 )

© 周肘良🌟 | Powered by LOFTER